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组织专场服务 超800港澳台同胞与华侨华人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14日 15:13    来源:南方日报





委内瑞拉籍侨胞吴剑华接种新冠疫苗。黄烨倩 摄

  江门组织专场服务 超800港澳台同胞与华侨华人接种疫苗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烨倩 潘晓晨)“这是祖国给我的健康屏障,很快就可以安心回去工作了。”5月13日下午,在江门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委内瑞拉籍侨胞吴剑华带着护照,接种了新冠疫苗。与他同行的,还有40多名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

  12日至14日,在侨胞相对集中的恩平市,当地侨联携手卫健部门组织专场服务,集中为800多名祖籍恩平的港澳台同胞与华侨华人接种疫苗。

  在疫苗接种现场,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接种过程都有志愿者在旁指导,也不需要繁琐的手续。”今年48岁的吴彩芳常年在委内瑞拉工作、生活,去年疫情暴发后,滞留国内的她焦急不已,如今终于松了口气。

  身为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常务副总会长,吴剑华负责统筹本次疫苗接种专场。他说:“在沟通、组织接种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家乡政府部门为侨服务的无微不至。”

  今年江门两会期间,吴剑华作为列席华人代表,向相关政府部门表达了众侨胞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的愿望。

  随后,侨联部门制作调查问卷,发动基层侨联、海外社团搜集在江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意向,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同时协同卫健部门,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截至4月28日,江门市侨联共收集登记了约1500份新冠疫苗接种意向书。这些在江门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巴西、委内瑞拉、墨西哥、巴拿马等。

  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介绍,目前江门三区四市正陆续安排在江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鹤山市早已于1月份开始安排侨胞接种,累计11批次77人。

  “我已经平安到达智利,有了疫苗防护,感觉很安全。”近日,在江门接种新冠疫苗的侨胞吕健华,回到智利后向鹤山市侨联专职副主席麦美菊报了平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