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菲律宾使馆发布隔离期间办证安排及护照预约通知

2021年05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5日起,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及周边地区开始实施“一般社区隔离(GCQ)”政策,现将我馆有关证件办理安排通知如下:

  一、已网上预约办理护照业务人员

  已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预约5月17日及之后办证日期的申请人,可按原定预约时间前来办理。

  已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预约3月29日至5月14日办证日期,但此前因菲社区隔离政策影响实际尚未办理的申请人,请按指定日期和原预约时段前来办理。具体安排见下表:

  

  二、6月护照预约名额发布

  在优先安排已有积压申请基础上,为全力满足在菲同胞的办证需求,使馆将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平台上发布6月护照预约名额,5月25日上午10时发布6月上半月名额,6月10日上午10时发布6月下半月名额,有办证需求的侨胞请届时登录系统预约。预约平台网址:https://ppt.mfa.gov.cn

  三、旅行证办理

  请通过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在菲中国公民申办旅行证预约登记》问卷预约。请务必完整填写预约登记问卷,提供真实、准确信息,使馆将依据申请人预约登记的先后顺序、紧急程度和信息核实情况分批安排预约,并通过短信通知。

  

  四、公证、认证办理

  请申请人说明具体情况,并将拟公证、认证的文书及相关证明文件发送至使馆邮箱chinaembassy.ph@gmail.com,使馆将提供材料预审服务,对经审核符合要求的及时安排时间办理。

  五、紧急办证和咨询

  如您因人道主义事由需紧急办证,同时又无法预约到合适的办证日期,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同使馆联系,说明具体情况并提供相应证明,使馆将视情予以特别安排。中国公民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hinaembassy.ph@gmail.com,或领事证件手机咨询热线:09275029196(中文、闽南语,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