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华侨大学非洲留学生:来中国是很正确的决定

2021年05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安哥拉学生参加经典诵读演出。(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来自安哥拉、赞比亚、南非等国家的非洲留学生拍摄《我在中国挺好的》中英双语短视频,介绍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友好合作的中非关系,视频得到了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脸书的转载报道。

  来自赞比亚的李一欣觉得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而且和赞比亚的关系非常好。“很久以前中国就帮我们修建了坦赞铁路。我在中国也已经有两年了,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这里的经济非常发达,发展也很迅速,所以我觉得来中国是很正确的决定。”

  来自安哥拉的卫宇达说,“我爱中国,不仅仅因为我在中国留学,更主要的是因为我觉得中国人充满爱和尊重,他们尊重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人。”在中国6年,卫宇达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课余时间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一起踢足球、一起参加很多活动,虽然远在中国,但他表示从不觉得孤单。

  “事实上南非和中国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我想是因为我们都是金砖国家的成员国。”来自南非的黄玫瑰称,南非和中国有很多共同点,都拥有多样的文化,企业、旅游和贸易等也都十分多元化,所以两国人民会经常往来感受不同的文化。

  来自安哥拉的比特表示,中国是一个热心的国家,中国政府一直在进行对外援助,为很多国家提供帮助。“比如援助医疗物资,派遣医疗队等。我觉得如果大家都像这样齐心协力,我们的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中国文化和非洲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悉,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至今共招收来自安哥拉、刚果(布)、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苏丹等国家留学生200余人。为培养更多中非交流与合作的友好使者,华文学院高度重视来华非洲留学生的汉语学习、管理服务、中华文化研习、中国国情考察等教育教学工作,毕业的非洲校友在中非贸易、中非友好来往、华文教育等多领域均有建树。(方芳 霍芊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