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开发外籍人士专用疫苗预约行动应用程序

2021年05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首剂新冠肺炎疫苗开打至今逾2个月,卫生部在5月初说明,旅泰外籍人士同样纳入泰国疫苗接种计划。当局进一步表示,外籍人士专用疫苗预约行动应用程序已在积极开发中。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外交部副发言人纳塔帕努在15日的英语疫情简报中表示,因疫苗交付速度较预期快,接下来这周泰国可能将启动大规模施打“一旦我们取得充足剂量的疫苗,接种计划就会加快。”纳塔帕努还说,“对泰国而言,疫苗的效力不会是问题。”

  卫生当局日前曾表示,泰国的疫苗接种政策适用于每一位住在泰国境内的人员,包含派驻当地的海外人员、外国移民和其他外籍人士等,都有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但疫苗的预约登记渠道又成了另一项待解决的难题。

  早前已开放使用的预约平台“医生就绪”应用程序,以及同名LINE账号只有泰文界面,且必须使用泰国身分证才能进行注册。卫生部也指出,该程序并非提供外籍人士使用。

  纳塔帕努说,目前已有一款专属旅泰外籍人士的全新应用程序App正在研发中。“一旦新程序完成,我们会通知大家。”

  尽管居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尚无法通过“医生就绪”预约接种,但纳塔帕努说,当各府治正式开始实施“无需提前预约”接种服务后,外籍人士不用事先登记,也能直接前往施打地点接种疫苗。

  纳塔帕努强调,任一府治只要准备好充足疫苗,可以立即启动“无需提前预约”接种服务。

  为了顺利推动接种计划,并预防信息沟通产生误解,当局希望能以英文和其他语言向外籍人士提供相关服务。纳塔帕努说,其他的外籍人员专用措施也在讨论中。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资料,截至15日泰国全国共施打2242150剂疫苗,其中第2剂已打77.9万针。(黄如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