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意大利更新入境管理规则 官员提醒继续做好防疫

2021年05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6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53例,死亡病例93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159122例,死亡病例达124156例,治愈病例达3706084例。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签署的最新防疫法令,从5月16日至7月31日,来自欧盟成员国以及英国、以色列等国的旅客,入境时不再实施检疫隔离措施。但旅客在抵达意大利前48小时,必须进行核酸测试且结果呈阴性。

  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16日表示,目前,欧洲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需要小心,因为新增感染病例很可能再次增加,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间。

资料图:近日,意大利米兰,人们戴着口罩参加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音乐会。
资料图:近日,意大利米兰,人们戴着口罩参加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音乐会。

  此外,意大利舞蹈和表演娱乐企业协会(Silb-Fipe)近日发起一项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测试,该测试计划6月5日在米兰和普利亚大区迪厅同时进行,届时将有2000名志愿者进入迪厅进行实验,以确定重开迪厅对疫情造成的影响。

  意大利舞蹈和表演娱乐企业协会帕斯卡(Maurizio Pasca)表示,自2020年2月以来,意大利不少迪厅都处于关闭状态,2000人进入迪厅实验是为了验证大规模开放在迪厅环境下的安全性,并为完全重开做好准备。

  5月16日,瑞士威廉·切格朗商会研究中心发布针对意大利企业调查分析报告指出,意大利中部和南部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此外,全国约有73200家员工介于5至499人的服务型和制造企业将濒临破产。

  报道指出,该报告数据还显示出,疫情冲击下,意大利服务业和制造业要实现经济复苏,将会面临资金等诸多困难,更仰赖政府的保护措施和扶持政策,并需提高企业的数字化、创新和出口能力。(博源 黄鑫)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