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举办

2021年05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5月18日电 (韩丽清)2021年海南省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培训班日前在暨南大学举办。来自海南全省40位归侨侨眷代表人士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为期5天的教育培训活动。

  据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综合素质,发挥好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委统战部选调了来自不同地区、部门和行业,常年活跃于侨务、教育、医疗卫生、规划、统计、社会事业、基层服务等领域的归侨侨眷代表学员。

  培训内容包含“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海南省自由贸易港政策解读”“侨史、侨情与百年党史解读”以及侨务政策专题辅导等。学员还到侨资企业、五邑华人华侨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研讨侨务工作创新管理实务。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在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时说,此次课程设置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回去后要进一步“充电”学习涉侨知识,努力发挥侨优势,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尽献侨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