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闽侨青年精英话“海丝”合作:聚青年力量助福建发展

2021年05月19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2021闽侨青年海丝论坛在福州举行。 张斌 摄

  闽侨青年精英话“海丝”合作:聚青年力量助福建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闫旭)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2021闽侨青年海丝论坛18在福州举行,来自五大洲39个国家的逾百名海外优秀青年侨胞代表参与。论坛同时开设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泰国、日本等9个海外线上分会场,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合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闽侨青年,均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闽籍青年才俊,他们在各自行业、领域崭露头角,日益凸显海外青年侨胞的积极作用。恰逢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组委会组织闽侨青年参加“海丝博览会”相关活动。除了参加此次论坛,闽侨青年代表们还将参加“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行”活动,参观林祥谦纪念馆、福清华侨公园,考察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等。

  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搭设平台,深化联谊交流,让闽侨青年精英充分了解中国及家乡福建的改革发展成就,同时也分享各自的创新创业理念。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杨溢表示,今年继续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着力打造福建青年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闽侨青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图为论坛同时开设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泰国、日本等9个海外线上分会场,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合作。 张斌 摄
图为论坛同时开设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泰国、日本等9个海外线上分会场,促进福建与海外的交流合作。 张斌 摄

  “希望闽侨的力量,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继续发光发亮。发挥青年力量,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童心万向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新加坡泉州青年商会会长柯鸿景在论坛上如是说。

  柯鸿景说,随着“一带一路”画卷铺展,福建企业不断走出去,海外企业也循着商机纷至沓来,希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利用自身在社团、商会等组织的人脉、资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做出青年的贡献。

  “我一直把自己视作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交流合作的桥梁。”当前,柯鸿景正积极促进家乡泉州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希望在推动福建与新加坡高等院校合作办学中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继续牵线搭桥,引进新加坡绿色发展理念和技术,助力福建绿色发展。

  匈牙利摩根斯达集团董事长、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国雄建议,在“海丝”核心区建设过程中,福建省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科技和人文的交流,加强产业链的交流,加强基础和关键科技方面的联合研发,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匈牙利两国合作越来越密切,经济合作、高新技术、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交往在稳步推进。”郭国雄说,希望在引进欧洲优质资源、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新福建建设等方面,贡献闽侨青年的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