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1年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1年05月19日 13:57    来源:福州日报

  群英聚榕城 共话新发展

  2021年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在福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 林晗)昨日(18日)下午,2021年闽侨青年精英海丝论坛在福州举办。作为第三期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之一,共有五大洲39个国家的逾百名海外优秀青年侨胞汇聚榕城,共话发展。同时,论坛还开设了南非、泰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英国、新西兰等11个海外线上分会场,华人头条线上全球直播,网络阅读量超223万。

  论坛上,5名嘉宾依次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创业体会和成功经验,生动体现了海外青年侨胞对祖籍国和家乡的赤诚热爱和深情眷恋。

  活动期间恰逢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活动组委会积极组织闽侨青年参加海丝博览会相关活动,引导闽侨青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海丝核心区建设。

  “这几年,家乡福州的变化日新月异,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世界福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国奥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文侯表示,要让更多侨胞了解家乡,进而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我们海外青年侨领可以发挥桥梁作用,利用专业知识、资源优势,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多沟通、多互动,积极推动福建、福州与海内外的交流合作。”

  为期4天的第三期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活动,还将组织闽侨青年实地参观林祥谦纪念馆、福清华侨公园,考察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