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自贸港首辆“零关税”进口汽车通关放行

2021年05月20日 16:2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自贸港实现又一“零的突破”

  首辆“零关税”进口汽车通关放行

  本报海口5月19日讯(记者周晓梦 特约记者张振豪 通讯员郝琳琳 王昱棋 钱凌勇)5月19日,一辆丰田海狮牌13座商务车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车辆货值22.7万元,免除税款约8.4万元。该车辆由海南飓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理进口,将投入海南海汽贵宾车队有限公司营运使用,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又一重要“零关税”商品进口实现“零的突破”。

  “‘零关税’政策发布以来,海关同志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开展业务所需资质和条件,实时跟进指导,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增强我们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的信心。”海南海汽贵宾车队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芳英表示。

  去年12月,备受关注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正式落地,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自贸港政策红利,海口海关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企业关心的享惠主体、税号清单、监管证件等问题,主动提供精准服务指导,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系配合,扎实做好后续监管服务,为政策顺利落地实施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关将持续跟踪评估“零关税”政策实施情况,全方位、多视角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推动“零关税”政策效应不断扩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