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晋江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1日 16:0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市累计接种突破41万人次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昨日(20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随着全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的逐步完善,疫苗供应逐步充足,疫苗接种工作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据统计,截至5月20日,晋江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12831人次,其中第一剂累计接种330495人,第二剂累计接种82336人。预计6月中旬,将实现全市接种覆盖不低于40%人口(约85万人)的目标任务。

  昨(20)日,在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身边的亲戚朋友很多都接种了,我也赶紧来接种。接种完后,出差就更放心了。”市民洪先生说。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吴钦旋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市民接种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每天都有市民前来排队接种。“目前我们点位单日接种量最多能达到2250针次。”吴钦旋说,医院每天最少有8个接种台负责为市民接种。从5月初至今,该接种点已累计接种11000针次。

  记者了解到,为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晋江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将各镇卫生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所有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与常规接种门诊分离,设立了方舱接种点,每周一至周六开展全天候接种。”晋江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各镇(街道)还根据常住人口数,适当扩增了接种台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疫苗接种点25个,移动接种队7支,设置接种台272台,日最大接种量4.08万剂次,日均接种量约3.5万剂次。

  与此同时,晋江市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还及时抽调医务人员进行接种培训,配足配优各接种单位接种人员及设备,优化完善接种流程,并结合实际延长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提升接种能力和接种效率。

  “接种疫苗对控制疫情非常有利。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建议大家积极接种。”上述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广大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晋江市卫健局还及时上线了新冠疫苗接种网上预约平台。如有急需接种的市民,可关注“健康晋江便民服务平台”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非紧急人群可按照各镇街通知安排,就近前往接种点接种。

  (记者 李玲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