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曼谷6月7日起为18至59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1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曼谷定于6月7日起开始为18至59岁的民众施打新冠疫苗,将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为主。欲接种者须先通过网络预约,详细规范会在未来几天公布。

  鲜新闻网报道,市政府发言人蓬萨功20日与卫生官员共同召开视频记者会,说明曼谷的防疫相关措施。蓬萨功表示,目前计划疫苗接种主要将采“网络预约制”,届时民众可以通过市政府官网进行预约。

  除了网络预约,蓬萨功还说,政府正和便利商店业者洽谈,盼遍布全市的超市能协助预约工作,或是百货公司、医院也能提供预约服务。

  此外,预计6月7日启动的疫苗施打服务将开放给18至59岁,且已预约的民众。

  市政府卫生局长班鲁迪表示,截至目前曼谷已施打519022剂疫苗,当局疫苗计划中分配给曼谷的剂数将近施打完毕。

  至于包括泰国商会大学在内的25处接种中心,也将在6月7日同步开设。但要提醒的是,届时各接种站名称可能有所更动。

  班鲁迪说,因曼谷获得的疫苗数量有限,现阶段仍以为高风险团体接种为主,包括医护、志工、教师,以及大众运输驾驶者,如公交车、出租车、摩托出租车司机等,且以科兴疫苗为主。但6月7日开放一般群体施打后,将改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为主。

  媒体提问,民众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接种疫苗?官员重申“主要仍以预约为主”,并呼吁民众不要在未预约时就到现场等候,否则很有可能失望而归。 

  曼谷椰子新闻网报道,曼谷计划于6、7两月间取得共500万剂疫苗。若以每人2剂计算,约可覆盖大约20%的人口。

  市政府计划将疫苗分配到126间医院和25处接种中心,每日为6万人施打,并在两个月内完成500万剂疫苗接种工作。(黄如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