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参与线上支教活动关爱留守儿童

2021年06月02日 18:11    来源:福建日报

  “云支教”为留守儿童父母解忧

  记者 肖榕 通讯员 张越

  本报讯 (记者 肖榕 通讯员 张越)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项目建设一线工人子女开展“砼心共筑梦,启智润心田”线上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父母解忧。

  当天,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以线上视频方式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六一”儿童节趣味主题活动,通过猜字谜、成语接龙、畅谈梦想、谈论最喜欢的动画片等环节,迅速与孩子拉近距离,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作业辅导和功课预习。

  “我跟老师的直线距离1520公里,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仿佛就在我身边一样。”中建筑港白马港项目一线职工子女李佳慧小朋友说道。

  据介绍,目前除留守儿童帮扶外,该活动还将对项目一线工友高中生子女信息进行统计,后续将开展高中生心理疏压辅导、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师兄师姐”谈初入大学等系列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