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南非海外华人座谈会举行

2021年06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 王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进南非华侨华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的了解,南非当地时间6月7日,“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南非海外华人座谈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当日,来自南非各省华人社团负责人、华人企业代表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故事,畅谈对中国发展的理解、认知和认同。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迎来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并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李新铸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的蔓延。同时,在南华人华侨也充分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温暖,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获得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以及乘坐包机回到中国。

  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老华侨代表潘国境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在科技、医疗、农业、交通、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此外,中国还积极援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深感自豪和骄傲。

  此外,来自南非各省华人社团负责人、华人企业代表也先后发言,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听百年故事,看中国发展”南非海外华人座谈会是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关于建党百年、中国新发展主题的海外系列活动之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