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晋江举行“侨心向党·颂家国情”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2:11    来源:泉州网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侨心侨力

  晋江“侨心向党·颂家国情”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泉州网6月11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张唯)“信念为旗,前方是波澜壮阔的航程;智慧作桨,头顶是无边无际的星光……”近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回荡在晋江青阳侨史馆内,来自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助力晋江“侨心向党·颂家国情”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甫一开始,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共同参访青阳侨史馆,通过了解一封封“侨批”背后的故事,深深体会华侨对家人和家乡的责任和牵挂,感悟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精神。

  中道集团董事长庄紫祥也发回祝福建党100周年的视频,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之心。作为旅港乡亲,庄紫祥多年来心系祖国和家乡,热心捐献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为晋江发展贡献良多。

  活动中,来自中和中心片区党支部的蔡玉琳同志上台讲述红色故事《蔡琼霞》。其他党员代表也纷纷上台讲述晋江侨界翘楚庄秋心、庄杰赶的爱国故事。在讲述红色故事的过程中,多名侨属代表还与党员和少先队员进行互动式活动。

  活动最后,所有党员和少先队员们共同书写建党100周年祝福寄语,抒发爱党情怀、爱国情怀,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活动是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晋江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晋江经验”,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发展,不断扩大基层组织网络和群众基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