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降至一千以下 政府警告称勿过快解除口罩强制令

2021年06月1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降至一千以下 政府警告称勿过快解除口罩强制令

  中新社柏林6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14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549,为该国近八个月来单日新增确诊数首度低于一千例。目前,德国各地正渐次推进“解封”,但德国联邦政府和相关专家警告称,不应过快解除已实施一年多的口罩强制令。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分别为549人、10人。德国上一次出现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小于1000还是在2020年9月21日(922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17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72.2万人、死亡90492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6070万剂次疫苗,2181.24万人已实现完全接种。

  随着德国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围绕“解封”的讨论日益激烈,尤其是何时解除实施多时的口罩强制令已成为各方辩论焦点。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和社民党籍公共卫生专家劳特巴赫当天均表示,德国应当采取渐进式的方式,逐步解除口罩强制令。

  据德媒报道,德国首都柏林拟于本周内出台新的口罩佩戴规定。其中,今后在室内仍必须继续佩戴口罩,但在诸如剧场、电影院、歌剧院等场所,人们将不必再佩戴N95口罩,而只用佩戴普通医用口罩。

  不过,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菲茨当天警告称,应当避免过快解除口罩强制令,而应采取渐进的方式逐步退出目前实施的防疫措施。她表示,考虑到目前新出现的变异毒株所带来的危险性,如果人人都能继续保持自律和谨慎,那么所有人都将从中获益。(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