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侨乡琼海博鳌举行端阳旅游文化节

2021年06月16日 15:35    来源:中国侨网





博鳌端阳节赛龙舟。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南琼海6月15日电 (记者 张茜翼)14日,一场富有海南侨乡琼海市地方传统文化的民俗特色活动——博鳌2021端阳旅游文化节开幕。活动旨在将传统节日端阳节与博鳌田园小镇及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聚四海宾朋,迎八方来客。

现场开展书法绘画创作。 张茜翼 摄
现场开展书法绘画创作。 张茜翼 摄

  端阳节赛龙舟是博鳌镇民众最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之一,今年博鳌龙舟赛共有当地10支队伍参赛。活动现场,艳阳高照,河畔两岸人头攒动。随着开桨发令枪声一响,只见潮涌浪击、龙舟竞渡,击鼓声、呐喊声响成一片,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

田园集市展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张茜翼 摄
田园集市展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张茜翼 摄

  此次旅游文化节期间,女子拔河比赛、琼剧表演,以及书法绘画作品展等多项主题活动接连进行。活动现场还设置田园集市,椰香薄饼、百香果、石壁五色粽、花生油等特色扶贫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椰奶清补凉、炭烧咖啡、斑斓糕等琼海特色小吃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

  近年来,博鳌加快建设田园小镇,打造了别具一格的美丽乡村集群,如今博鳌山青海碧,田园风光秀丽,成为琼海美丽乡村建设的靓丽名片。(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