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文昌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年06月16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文昌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D级危房需拆除重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4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6月14日,记者获悉,文昌市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已排查录入114954栋,走在全省前列。

  据介绍,此次排查对象是文昌市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和非经营性农村自建房。6月13日,在文城镇南阳村委会大美丹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核对户主信息,熟练操作微信小程序信息采集助手录入农户信息和房屋信息,勘察房屋周边环境、地基稳定变形、房屋是否有倾斜变形、房屋外观损伤和破坏以及房屋内部等情况,确保房前屋后不留任何检查的死角盲区。在进行详尽勘察后,工作人员初步得出房屋整体危险情况“A、B、C、D”等级,并当面及时告知户主。工作人员贴心、认真、细致的服务受到群众的称赞。

  文城镇政府建设办公室主任符圆告诉记者,目前文城镇已完成中心城区、开发边界外所有农村房屋的排查录入工作,共计录入18177栋,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C、D级房屋共计100栋。

  文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村镇建设管理室负责人李琼灿表示:“对于排查出存在风险的房屋,我们会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确定整改方案。比如说C级房屋,主要是进行修缮加固,如果是D级房屋,我们就要动员和鼓励农户进行拆除重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