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边境将分阶段开放 政府将公布具体措施

2021年06月17日 12: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许多人企盼加拿大国境能开放,联邦运输部长艾诚致(Omar Alghabra)周三(16日)表示,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如何分阶段重新开放边境以供国际旅行使用的计划。

  他说政府与机场和航空公司之间现在正在进行谈判,以确保当这些旅行规则开始放宽时,相关单位都已做好准备。

  艾诚致说:“我们一直在与机场、航空公司和其他支持航空业的公司保持联系,我们需要给他们时间为重新开放做准备。”

  总理特鲁多上星期表示,随着加拿大人的疫苗接种率继续上升,感染病毒人员的数量不断下降,考虑放宽边境规则,但任何放宽规定都将侧重于“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于2020年3月禁止非必要的外国人入境,并警告加拿大人不要进行非必要的出国旅行,当时也一并关闭了加美边境。随后要求从海外回到加拿大的人,都必须要进行14天的隔离。2021年2月,渥太华又宣布抵达加拿大的民众除了登机前要有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外,还须自费在政府授权的酒店进行强制隔离3天,当民众收到检测阴性报告后虽可离开酒店,但仍需要继续在家中进行隔离。

  新制度实施后,却发现有民众进入加拿大拒绝入住隔离酒店,渥太华一开始处以罚款3,000加元,如今已增加到5,000加元。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数据显示,在因拒绝酒店隔离而被罚款的人中,只有不到1%的人病毒检测呈现阳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