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澳大利亚维州推出线上疫苗预约系统 这些事项需了解

2021年06月17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近日推出了新冠肺炎疫苗线上预约系统,以下是人们需要知道的关于预约的一些信息。

  疫苗预约系统是发生了什么变化?

  《先驱太阳报》15日报道称,维州人现在可以在网上预约疫苗接种了,这是通过网上推出的新系统而实现的。此外,除了线上预约,市民仍然可以通过拨打疫苗热线来预约。

  预约注射辉瑞疫苗(Pfizer)的最新建议是什么?

  那些想要预约注射辉瑞疫苗第一针的人们被告知,他们需要至少等到本周周末,尽管系统内超量的第一针计量预定允许一些人在未来几天可能可以约得上,那些首次预定的疫苗将会被兑现。而对于那些想要预约打第二针辉瑞疫苗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在第一针注射后的第三周到第六周内随时预约第二针的疫苗注射。辉瑞公司的疫苗适用情况可以参考相关网站信息。

  预约注射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的最新建议是什么?

  任何想要预约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第一针或者第二针的人都可以随时预约。符合辉瑞疫苗接种资格的人可以选择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是仅符合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资格的人不能直接选择接种辉瑞疫苗。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是适用的。

  无预约是否可以打疫苗?

  一些疫苗中心仍然接受无预约直接前往注射,但只能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即便如此,还是强烈鼓励人们提前预约后再前往注射。

  可以同时预约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吗?

  不可以同时预约第一针和第二针,但是人们可以在预约好了第一针之后再预约第二针的注射,即使在还未接种第一针疫苗时。

  注射第一针和注射第二针之间应该隔多久?

  为了获得最佳抵御病毒的效果,两针疫苗之间应该要间隔一定时间。一般来说需要间隔几周的时间,对于辉瑞疫苗来说,两针至少要相隔21天;而对于阿斯利康公司生产的疫苗来说,建议两针之间间隔12周。

  为什么我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以降低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而如果你确实感染了这种病毒,那么也可以保护你不受重症侵扰,也有助于保护社区安全。如果绝大多数人都注射了疫苗,那么病毒的传播速度就会大大降低。

  我准备打流感疫苗,那么我还能去打新冠肺炎疫苗吗?

  流感疫苗不应该和新冠肺炎疫苗同时接种,建议那些已经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们在等待至少14天之后再去接种流感疫苗;同样的道理,如果首先接种了流感疫苗,那么应该在接种后等待至少14天以上的时间再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王羽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