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时代的见证 历史的记忆”侨汇券展览在福建三明开展

2021年06月18日 11:56    来源:中国侨网





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致辞。 周治杰 摄

  中国侨网福建三明6月18日电 (周治杰)由福建省侨联指导,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侨联支持,三明市华侨历史学会主办,三明市书画院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的见证历史的记忆’——侨汇券展览”于16日上午在三明市书画院正式开展。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香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金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赞先生代表嘉宾发言,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宣布侨汇券展览开展。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主持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展出的实物是上个世纪50--90年代28个省、市、自治区粮食、商业、银行等机构发行的针对服务海外侨胞的侨汇券,1956年开始发行,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1994年退出历史舞台。

  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致辞,对侨汇券展览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张瑶指出,“这次展览是福建省举办的首次侨汇券展览,所展出的一百多套(组)不同年份、不同省份的侨汇券,是解放后和改革开放时期发行的重要票证,见证了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情怀。希望通过这次侨汇券展览,让我们重温党史、侨史,回顾和宣传海外侨胞在中国发展历程中所作出的贡献,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侨胞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好地凝聚侨界智慧,贡献侨界力量”。

  胡国赞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返乡参加此次侨汇券展览,我是侨汇券持有、使用的见证者。1984年我携带10万美元的侨汇从香港返回家乡三明,创立了三明市第一家侨商企业,今天看到琳琅满目的侨汇券感慨万分,政府发行的侨汇券既保护了海外侨胞的利益,又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参观侨汇券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对侨汇券的历史变迁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侨汇在中国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出的不可磨灭的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