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南将探索外国人工作许可负面清单管理

2021年06月21日 18:47    来源:南海网

  海南将探索外国人工作许可负面清单管理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1日消息(记者 谭琦)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离不开人才的核心支撑。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将探索在外国人的工作许可上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为更多人才提供便利的工作许可。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第六章对“产业发展与人才支撑”作了专章的表述。目前,海南已与59个国家实现了免签证,未来还将进一步提高便利化水平,延长免签停留的时间,持续推动签证便利化。

  针对外国人才的引进,海南将积极探索对外国人的工作许可上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为引进的人才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和便利的工作许可。在职业资格的确认方面,海南将实行单项认可清单制度,在境外专业资格取得后,在海南单项认定。

  此外,海南还将继续完善人才服务,包括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服务,并已制定人才引入的若干优惠政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