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长沙举行“侨心向党 同梦同行”建党百年学习分享会

2021年06月21日 19:08    来源:中国侨网





长沙举行“侨心向党 同梦同行”建党百年学习分享会。 长沙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长沙6月21日电 (崔丽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侨心向党 同梦同行”建党百年学习分享会暨“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百家姓最美家风展,日前在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长沙市华文教育基地——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主办,中共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政府侨办、雨花区侨联、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承办。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湖南省金牌志愿者、86岁加拿大侨眷鲁遐龄讲述其立志为党工作60年的故事;纪录片《侨心向党 同梦同行》展现百年间星城长沙侨界人士接续奋斗,热情参与祖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湖南省侨青委副会长、音唯爱钢琴双语艺术中心学校创始人谢振等归国留学生代表领衔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海外游子和归国学子的爱国之情。

  学习分享会后,“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百家姓最美家风展开展。该展览邀请来自全国100位各行业的精英和侨界代表人士书写自己的姓氏、家风家训,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线下展览将在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展至7月5日,线上展至12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