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万宁将建设35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

2021年06月24日 19:33    来源:南海网

  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在全市建设35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梁振玮)记者从万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建设工作正全力推进中,建成后将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实现打通农村电子商务由县到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瓶颈。

  据悉,乡镇电子商务电商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将为农村农民提供五大便利。包括向村民宣传电子商务相关行业资讯、网络安全,培育农民网上购物、产品网上销售、网上购买服务等习惯;为村民提供网上代购商品、代收代发快递服务;协助村民解决有关购物过程产生的各种纠纷问题;组织当地适销的农(副、特)产品、旅游资源,推荐给各个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村民代售农(副、特)产品;为村民提供电子商务平台已开通的各项便民服务,包括水、电、宽带、话费等基础项目的网上缴费和农村金融服务,以及车票酒店预定、就诊预约、本地资讯获取等服务。

  目前,万宁电商服务站运营团队已完成万城镇、和乐镇、后安镇、三更罗镇、山根镇、北大镇、大茂镇、南桥镇、东澳镇、长丰镇、礼纪镇、牛漏镇12个镇级站点及23个村级站点建设工作,其中贫困村建站点12个,电商站点服务覆盖率达95%,贫困村服务覆盖率达100%。

  下一步,万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为35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配备货架、电脑、电视、打印机等设施设备,进一步优化站点环境建设。同时,将加快推进万宁市电子商务物流分拨中心的体系建设,促进物流中心与服务站点的业务对接,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推动服务站点持续帮助农民增收,为广大村民提供方便快捷代理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