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香港将收紧从英国到港人士检疫要求

2021年06月2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将收紧从英国到港人士检疫要求

  中新社香港6月2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24日晚间公布,将由本月28日起,收紧从英国到港人士的检疫要求,并由26日起调整从高风险地区来港人士的登机检测要求。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鉴于近期英国疫情持续反弹以及Delta变异病毒株于当地广泛传播,同时有多宗输入病例涉及从英国抵港人士在机场检测及强制检疫期间,经检测后发现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经密切监察相关地区疫情发展、变异病毒株的流行程度及对香港可能构成的输入风险后,特区政府将现时为B组指明地区的英国更改为A2组指明地区,28日起开始生效。

  新安排下,所有在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英国人士,须于登机时出示预定起飞时间前72小时内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抵港后,须在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其间接受4次检测,其后7天自行观察,及于抵港第26天再接受强制检测。缩短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士检疫期的安排不适用于曾逗留A2组指明地区的到港人士。

  同时,特区政府宣布将收紧曾逗留A1组、A2组、B组指明地区或台湾地区人士登机核酸检测的要求。由26日起,相关登机核酸检测必须为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核酸检测,通过其他检测技术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将不再视作符合相关的指明登机要求。(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