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泰国华侨华人祝贺中共建党百年:为祖(籍)国发展成就深感自豪

2021年06月2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百年华诞)泰国华侨华人祝贺中共建党百年:为祖(籍)国发展成就深感自豪

  中新社曼谷6月28日电 (赵婧楠)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泰国华侨华人在受访时纷纷对中共建党百年表示祝贺,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并表示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他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及各行业公会成员单位、在泰华商将把握好祖(籍)国新一轮发展机遇,携手搭建泰中经贸合作平台,促进泰中友谊及全方位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认为,从建党之初到如今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从不同的角度见证了祖(籍)国的崛起。”罗宗正说,中国改革开放之初,许多泰国华人企业家选择去中国投资设厂。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量中国资本开始进入泰国投资,助推泰国的建设和发展。

  罗宗正说,中国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在泰华人,自己深切地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他表示,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泰国华文教育、增进泰中人文交流而努力,为泰中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泰国浙江商会会长祁晓云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开拓,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烈诗篇。他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不仅很快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而且还伸出援手,向许多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生产的疫苗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惠及世界。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未来将更加强大、更加美好,也将为世界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祁晓云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