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希腊加速疫苗接种将提供上门服务 取消户外口罩强制令

2021年06月28日 15: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综合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希腊疫苗接种过程正在演变为一场与新冠变异病毒的竞赛。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Delta)具有极高的传染性,年轻人特别容易受其感染。Delta毒株病例呈指数增长的特点引起科学家们对实际传播规模的担忧。希腊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Nikos Tzanakis说,这种特殊的毒株可能已经存在于希腊的更多地区。

  科学家们敦促民众重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专家还担心未接种疫苗的儿童面临直接风险,称当低龄学生返回学校时面临的风险是很高的。同时,希腊完全接种疫苗的比例为34%,而根据科学数据,至少需要达到65%的接种率才能在社区中建立相对安全的防护墙。疫苗是控制疫情的第一解决方案。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表示,希腊不应该遵循出台新封锁的逻辑,而应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此前,希腊国家生物伦理委员会向总理提交了关于是否可以采取措施强制接种疫苗的建议。该委员会提出了一个三阶段的“可扩展计划”,以说服公民接种疫苗。强制接种的对象为公共和私人医疗保健人员以及弱势员工群体。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强制实施疫苗接种的社会接受度达到65%。然而,在希腊推广强制接种之前,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建议针对每个群体量身定制疫苗接种信息和宣传活动。此外,预计希腊政府将在下周将公布疫苗接种者奖励措施,主要涉及餐饮、娱乐和体育领域。

  七月初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希腊政府协调秘书长萨纳西斯·康托乔治斯24日曾表示,从七月初开始,卫生部门将安排签约的私人医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士接种单剂强生新冠疫苗。他表示,希腊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6月底,将有480万人至少接种以及疫苗,380万人将完成所有计量的疫苗接种。

  希腊传染病学专家哈拉兰博斯·戈戈斯则表示接种疫苗是抵御新冠大流行的有效手段,应加强岛屿上疫苗接种的速度。

  希腊取消户外口罩强制令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此前宣布,从24日起取消户外强制口罩令。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只要没有过度拥挤,民众就无需再强制佩戴口罩。但在商店、公共交通工具等封闭场所内,口罩强制令依然实施。

  虽然希腊当局已取消了户外强制口罩令,但目前雅典等多个城市已发现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

  就此,旅希侨团24日在多个当地华人微信群中发文提醒,建议广大侨胞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谨防感染病毒。(蔡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