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泰国曼谷等地收紧防疫 禁止堂食关闭工地

2021年06月2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曼谷等地收紧防疫 禁止堂食关闭工地

  中新社曼谷6月2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政府宪报网站27日凌晨发布公告,宣布自6月28日起,进一步收紧曼谷及周边地区佛统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北榄府、龙仔厝府以及泰南4府(陶公府、北大年府、也拉府、宋卡府)的防疫措施,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5月12日,泰国民众进行疫苗接种前检查。当天,曼谷首个医院外接种点——拉抛尚泰广场开启了首日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资料图:5月12日,泰国民众进行疫苗接种前检查。当天,曼谷首个医院外接种点——拉抛尚泰广场开启了首日疫苗接种工作。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由泰国总理巴育签署的这份公告,针对上述疫情严重地区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规定,其中包括:暂停建筑工地施工30天,禁止工人流动;餐厅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卖;商场、购物中心仅营业至21时;酒店、展览中心、会议中心等可正常开放,但禁止举行会议、研讨会及宴会等;未经允许禁止举办超过20人的聚集性活动。

  此外,公告还规定:各地方政府在发现群聚感染时,可依法下令封锁、关闭辖区内的高风险社区或场所;相关部门设立检查站点等,对进出南部4府、曼谷及周边地区的人员进行为期至少30天的严格防疫筛查;尽可能实行居家办公,减少出行和人际接触;禁止在疫情严重地区举办聚集性社交活动、派对宴会等。

  泰国军方26日表示,已开始部署军队封锁有关建筑工地及工人营地,防止工人流动。

  近期,曼谷等地的疫情形势持续严峻,社会出现建议“封城”的声音。泰国总理巴育日前表示,他希望避免使用“封锁”一词,但必须采取一些暂时性的措施以防控疫情。

  泰国官方27日通报,新增39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截至当天,泰国累计确诊244447例,累计死亡1912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