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在海口开讲

2021年06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6月28日电 (何翻江)“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日前在海口正式开讲。首场讲坛邀请到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作题为“华侨华人历史概述”的讲座。

  据介绍,“海南侨乡文化·正大讲坛”是在海南省侨办指导下创立的华侨文化传播平台,将定期邀请专家做专题讲座,采用“线下讲坛+线上视频录播”和新媒体推送的形式进行,旨在为侨胞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讲坛通过邀请华侨历史文化专家讲述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侨界故事”,以弘扬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精神,丰富侨乡文化建设工作的内容和手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首场讲坛中,张春旺以历史为主线,对华侨华人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及特点、侨界对中国革命、建设的贡献和对世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产生的影响、华侨在当前中国全面对外开放战略格局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而又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听众描绘了一副精彩的华侨历史文化长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