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招聘夜市”+“云直聘” 海南万宁创新方式促进就业

2021年06月28日 16:58    来源:南海网

  “招聘夜市”+“云直聘” 万宁创新方式促进就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7日消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莫华慧)25日晚,由万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万宁市就业服务局主办的2021年万宁市“聚业万宁,最美宁乡”公益专场招聘会在万宁华亚欢乐城举行。当晚共有41家企业提供1248个岗位,超856人次参与,达成就业意向超101人。

  此次线下“招聘夜市”由求职招聘区、就业指导区、政策咨询区等特色功能区组成,组织万宁市周边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派成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宁市海建装配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海南首创奥莱置业有限公司、海南兴科兴隆热带植物园开发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参加,以物业管理、家政服务、文化传媒、酒店餐饮、教育培训、汽车销售、建筑装配等基础性、公益性岗位招聘为主题,可满足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学历求职者的需求,有效解决求职者“家门口”就业难的问题。

  “招聘夜市对我们这些想寻找新工作岗位的‘上班族’来说,太有吸引力啦,不耽误白天上班,不用特意请假,可以趁下班时间寻找另一份工作。”在华亚欢乐城附近上班的求职者说。

  “白天太阳晒,不想出门,有些招聘会离得也远,没兴趣。”“晚上出门逛个街,顺便就把工作找了,真好!”……来逛街的市民们说,“招聘夜市”虽然没有大型招聘会那么正式,但避开了酷暑,免去了奔波,节省了时间,在心情愉悦的同时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此外,针对“上班累宅家里、天气热不想动、路途远不愿跑”的求职者,万宁市人社局也推出了贴心服务。除了现场的招聘夜市,还在新视线招聘网搭建线上专题网络招聘会活动,通过“云直聘”的方式,突破时间、空间的障碍,将现场参会的企业招聘信息和未能参加现场招聘会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岗位发布到线上招聘会专区,扩大本次招聘会的覆盖面,让更多万宁求职人员及时了解岗位信息,远程参与本次活动并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万宁市人社局将继续办好“招聘夜市”,拉近招聘会与广大市民间的距离,使招聘会更接地气、更便民,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确保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