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加拿大侨界人士:中国共产党“得人心者得天下”

2021年06月2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百年华诞)加拿大侨界人士:中国共产党“得人心者得天下”

  中新社多伦多6月28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加拿大侨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得人心者得天下”;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永远与人民血肉相连。

  “今天纪念中共建党百年,海外华侨华人好似又听到了催人奋进的阵阵击鼓声。”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协会荣誉会长车英麟说,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伟大飞跃。她让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造福,并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100年,是不断突破、升华,实现自我超越的100年。

  车英麟说,中国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赢得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信赖和尊敬。

  蒙特利尔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会主席、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主席邵礼平说,百年来,在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从连铁钉和火柴都要靠进口,到嫦娥五号飞向月球并成功采回月壤、“祝融号”登陆火星;中国人民从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到丰衣足食,“真的是在一张白纸写上了最新最美的图画”。

  邵礼平说,中国共产党得民心、顺民意、行民主,其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从以陈嘉庚、司徒美堂等为代表的老一辈侨界社会活动家选择支持中国共产党,到青年侨胞在抗日救国战争中从国外奔赴延安并投身前线,再到新中国成立前后众多著名科学家舍弃国外优渥生活归国效力,以及今天众多留学生学成归国,其原因归根到底是共产党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而深得民心。

  邵礼平说,西方应抛弃对中国的傲慢与偏见,学习与不同历史文化和道路制度的国家和平共处,收起霸权和冷战思维,与中国相向而行,共同应对诸如气候变化、全球抗疫等问题,共同建设和谐世界。他相信,中国提倡的“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将会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接受,进而为中国的执政党赢得更广泛的民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