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6所高校联手打造国际化环境人才

2021年06月30日 18: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6所高校联手打造国际化环境人才

  本报记者刘晓星北京报道

  “暑期实习和现场观摩气候变化谈判等实践活动,使我近距离了解了全球环境治理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也积累了实践经验。”在清华大学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十周年暨环境教育国际化高端论坛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2012级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本科生张宇涵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他表示,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文理兼修的课程学习,为当前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论坛围绕环境教育国际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26所高校联合发出“加强环境教育合作,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倡议,呼吁国内高校进一步加强环境教育合作,共同担负起培养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时代新人的责任。

  清华大学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于2011年,旨在面向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事业的重大需求,培养既有扎实的环境专业知识,又有国际关系、法学、经济学、管理、人文等跨学科知识,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拔尖人才。

  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责任教授余刚介绍说,10年来,依托包括全球环境人才培养项目在内的多个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逐步建立了通专融合、文理兼修的课程体系,多层次、国际化的实习实践体系,以及以全球胜任力为导向的第二课堂,培养的学生在全球环境事务中崭露头角。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表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全球环境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发展的有机衔接,扩展服务全球环境机构的渠道,培养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环境领军人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