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苏州园林》开课

2021年06月30日 18: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6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苏州园林》开课,来自25个国家78211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苏州,了解苏州被称为“人间天堂”的原因,以及苏州园林所蕴涵的丰富的中华哲学、历史和人文习俗。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苏州的历史起源和园林在历史变迁中的发展概况,以及苏州园林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情况。同时,分享了苏州园林中的四大名园——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留园,讲解了它们的修建历史和园林特色,还就沧浪亭楹联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与大家作了分享。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剪纸手工作品。

  外景老师毋典带领大家来到美丽的苏州,在拙政园,重点讲解了“微型花窗博物馆”,展现了空窗、漏窗、花窗等的区别和特色。大家还跟随外景老师欣赏了园林牌匾,借此体会取名艺术。通过讲解,学生们还了解了园林亭台楼阁榭造型,以及各自的特征和寓意,欣赏了苏州园林丰富多彩而又内外不同的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