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俄侨界人士:以亲眼所见帮助国外民众了解中国共产党

2021年06月30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百年华诞)俄侨界人士:以亲眼所见帮助国外民众了解中国共产党

  中新社莫斯科6月3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俄罗斯华侨华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成立100年取得的成绩让世界瞩目,也让在俄华侨华人坚定了信心,愿和祖(籍)国同气连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力量。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表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长期在俄的华侨,自己是中俄关系发展的直接见证者和受益者。“20年前很难想象莫斯科机场会有中文的航班信息。而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成为现实。这是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具体例证。”

  吴昊说,近代以来海外侨胞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光辉时刻,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一定要用我们的亲眼所见帮助国外民众了解中国共产党。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执行会长朱余克表示,自己在俄多年,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综合国力的蒸蒸日上以及在俄华侨华人地位的不断提高,为自己是炎黄子孙倍感自豪。

  朱余克说,希望未来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携手推进地区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增添动力。

  俄罗斯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表示,中共用自己的行动和所取得的成绩,让在俄华侨华人坚定了对中国的信心。中共成立100年仍然能成为世界上最有活力的政党,是因为中共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在俄华侨华人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继续快速发展,同时“我们也愿和祖(籍)国同气连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力量”。

  俄罗斯远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卢刚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积贫积弱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用一个世纪“在一张白纸上写下了最美的图画”,使今天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卢刚表示,庆祝中共建党百年,让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在俄华侨华人是中国和俄罗斯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希望未来中俄两国合作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在俄落实,让更多在俄华侨华人受益。(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