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巴拉圭政府宣布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至12月底

2021年07月05日 13: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拉圭政府7月1日颁布法律,宣布延长《卫生紧急状态法》(Ley de Emergencia Sanitaria)至2021年12月31日,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巴拉圭通讯社报道称,巴拉圭财政部长奥斯卡·拉莫萨斯(Oscar Llamosas)7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卫生紧急状态法》生效期内,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政府将出台一系列稳定经济和社会的临时性措施,特别是将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

  拉莫萨斯解释称,巴拉圭政府将拨款约3.65亿美元,为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部(MSPyBS)提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必要资金,以及实施已经纳入国家财政预算的社会计划和项目,其中某些社会计划和项目将继续向正规和非正规企业及劳动者提供援助,例如,政府将分配约4500万美元为已在社会保障局(IPS)登记的正规劳动者提供经济补助,另外还将分配2500万美元面向中小微企业(Mipymes)设立一个贷款担保基金。

  此外,拉莫萨斯还表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活动、旅游和酒店企业,政府将为其免除50%的水电费,有效期为6个月,预计政府将为此支出约800万美元。(肖怡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