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代表队获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季军

2021年07月05日 13:32    来源:中国侨网





大赛辩论现场 暨南大学供图

  中国侨网广州7月5日电 (郭军 李伟苗)记者4日从暨南大学获悉,7月1日晚,2021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ISC21)总决赛结果公布,主要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组成的暨南大学代表队夺得大赛季军。这是暨南大学首次在ISC亮相,也是这支队伍继5月12日夺得ASC20-21超算大赛总决赛冠军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ISC21大赛冠亚军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获得。

  据悉,暨南大学代表队领队杨光华研究员说,暨南大学是在ASC大赛夺冠后才受邀参加ISC,此前并无参加此系列赛事的经验。

  ISC的官方报道亦评价暨南大学为“比赛中的新鲜血液”“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让人对他们未来的比赛充满期待”。

  ISC超算大赛由国际高性能计算指导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主办,与ASC超算竞赛、SC超算竞赛并列为三大国际大学生超算赛事。ISC21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3所高校代表队参赛。

  受疫情影响,ISC21线上举办。各参赛队伍在5月24日至6月20日间,在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集群(NSCC)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超算集群(Niagara)上完成赛题的运行与优化。本次比赛的赛题包括高性能计算挑战HPCC,高性能计算国际基准测试HPL和HPCG,天气预报系统WRF,量子力学原子模拟GPAW,DNA序列组装MetaHipMer2.0,分子动力学模拟LAMMPS,以及性能优化编程挑战Coding Challenge。

  暨南大学代表队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光华研究员和张鑫源老师指导,6名参赛队员包括文詠濠(队长、智科2017)、谭宇晗(国能2017)、赖梓萌(智科2017)、李嘉明(智科2018)、王乐怡(国能2018)、胡靖(智科2019)。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常鸣老师、理工学院物理系郑飞鹏老师也提供了技术指导。(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