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展主题活动 多国留学生参加

2021年07月06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师生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图片来源:华侨大学网站)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展“外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活动,来自印尼、泰国、老挝、菲律宾、安哥拉、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

  来华留学生们前往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等革命圣地,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走访“一苏大”“二苏大”会址及中共苏区中央局、中央人民委员会、红井等革命旧址,编草鞋、吃红军餐,在实践考察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7月1日,部分留学生还与党员师生及港澳台学生代表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华留学生还在主题活动中将所见、所闻、所感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视频得到了人民日报官方推特、脸书的转载报道。来自菲律宾的李华健是多期视频的策划人,他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取得了伟大成就。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让我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要把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介绍给更多的人。”

  后续,华文学院将还将开展系列走访活动与理论学习,引领外国留学生读懂中国共产党,传播可爱、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彭慧婷 方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