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侗族文化》开课

2021年07月06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侗族文化》开课,来自24个国家6923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广西柳州,了解侗族的建筑文化、饮食文化和民族文化,欣赏侗族居住地区的鼓楼建筑、充满特色的民族服饰和歌舞表演。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侗族的三大宝——鼓楼、花桥和大歌,分享了侗族美食和饮食习惯,以及侗族迎客人进寨时特殊的迎宾仪式——“拦路酒”。同时,还普及了侗族的特色节日及其相关的民俗活动。在本次课程特邀外景老师、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服装设计专业黄宝丽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侗族特色的鱼纹图案手工作品。

  大家跟随外景老师令娇前往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侗族文化展示区域欣赏了最具代表性的建筑——鼓楼,通过建筑来感受侗族的民族文化。本次课程还专门邀请了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黄煜欣校长进行了相关介绍。

  随后,学生们跟随外景老师欣赏了侗寨五娘带来的美食与创作,从中了解侗族人民的生活与劳动,感受他们的日常饮食和文化活动。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服装设计学院陈列展示了很多侗族服饰,繁复美丽的图案和独具特色的服饰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还跟随外景老师共同感受了该校第五代侗族大歌传承者带来的大歌表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