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丝路华教”2021年菲律宾华校校长网上研修班开班

2021年07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7月5日上午,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菲律宾华教中心、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协办的“丝路华教”2021年菲律宾华校校长(管理人员)网上研修班开班。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以及来自菲律宾华校的校长(管理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张志英在致辞中指出,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校都面临“教和学”的巨大挑战,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举办“丝路华教•云上课堂”等一系列线上华文教育活动,支持华文学校“停课不停学”。希望此次研修班成为参训学员分享和交流经验的平台,提升华校教育教学理水平,促进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中菲文化交流合作。

  刘塨在致辞中对支持此次研修班培训活动的主办方和协办方表示感谢,向来自菲律宾各华文学校的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师资和研修课程内容,勉励学员们能通过研修学习,有效提升菲律宾华校运营质量。

  黄端铭主席认为,受疫情影响,菲律宾一线华文教师努力探索网络教学,迫切希望交流学习。此次研修班是一个极佳的平台,学员们可以一起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他相信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必将促进菲中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提高菲律宾华校管理人员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教育管理水平。

  此次线上研修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菲律宾24所华校的58名校长(管理人员)参加。课程融入中国文化元素,精选面向校长管理提升课程,选聘校内外专家,围绕新时代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海外华文学校文化的建设和思考、后疫情时代的华教发展、华文教师专业发展与华校校长领导力等专题与参训学员交流探讨,以期为菲律宾华文学校管理事业拓展工作思路。(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文教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