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危地马拉多地强化防疫措施

2021年07月09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随着危地马拉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连续破最高纪录,近日,危地马拉各市政当局纷纷宣布恢复或加强限制措施。

  危地马拉《自由新闻报》7月7日报道称,首都危地马拉城(Ciudad de Guatemala)宣布,将对公共交通、教堂和市场等场所的人流量进行监测,每天对全市80余公里道路进行消毒;取消每周末举行的体育集会活动等。首都市长里卡多·基诺涅斯(Ricardo Quiñonez)也公开呼吁民众做好防疫措施,不要降低警惕性。

  米克斯科市(Mixco)政府发言人马诺尔·埃斯皮诺萨(Mynor Espinoza)则宣布,由于本市已进入新冠肺炎疫情红色风险等级,因此决定再次限制市场、商场和小型店铺的营业时间,每晚16时必须停止营业;全市公共场所都将进行大面积消毒;市政府将继续向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提供“医药包”,保证患者能够获得足够的药品。

  阿马蒂特兰市(Amatitlán)也是确诊病例激增的地区之一,近几日的单日平均阳性检出率最高达到了80%。因此政府宣布关闭全市的公园和运动场馆;海滩的营业时间将持续到19时,现场有警力进行全天的监控;餐厅、商场、超市等的人数容纳上限降低至25%,营业时间同样截至19时。

  安提瓜危地马拉市(Antigua Guatemala)全市酒吧关闭10天。市长维克多·雨果·德波索(Victor Hugo del Pozo)表示,本市非常依赖旅游业,因此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严重,且有许多前往旅游的外国人不按规定佩戴口罩。市政当局正在采取措施,努力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

  与之前情况相同,此次限制措施再次遭到了商人群体的反对。危地马拉商会(CCG)7月7日发表声明,代表各地商会反对各市政府发布的限制措施,强调这些措施侵犯了商家的自由权、劳动权等多项宪法规定的权利。CCG还呼吁各地市政当局不要制造恐慌,不要做出超过其权限的决定。(门凌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