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开营

2021年07月12日 09:20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大学 安萌萌 图)

  中国侨网7月12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7月11日,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举行开营仪式,共有来自巴西、阿根廷、秘鲁、智利、玻利维亚5个国家的431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中文学校、玻利维亚思源华文学校等单位共同协办。活动为期12天,将提供中华武术、学唱汉语歌、民族舞蹈、趣味汉语、中国画、中国书法、诗歌朗诵、中华手工、蜡笔画等课程,并结合实际需求开设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共享人人健康”的防疫讲座以及题为“青春期的教育”的家长讲坛,同时还将通过实景课堂的形式,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展示厦门的美丽风景与特色文化。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侨务领事黄建国、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中新社巴西分社社长莫成雄,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各协办单位负责人、华校代表,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学员出席开营仪式。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华文教育系列的品牌活动,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增进当地社会各界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经过不断探索与实践,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直播、录播、微信班级群等形式,增加课程的趣味性与互动性,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情,让他们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罗杨 陈婷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