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尔塔变异毒株迅速传播 澳悉尼准备延长封锁措施

2021年07月12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1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增112例新冠确诊病例,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正准备延长新冠封锁措施。

  悉尼在两周前进入封锁,但新增感染病例每天都在增加。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11日曾警告称,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迅速传播,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预计12日新增病例将超过100例。现在实施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原定结束的7月16日之后。

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公交车站空无一人。

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公交车站空无一人。

  12日,新州一夜间新增112例新冠确诊病例,几乎所有病例都在悉尼,累计确诊达678人。

  贝雷吉克利安当日说道:“我要强调的是,我们需要看到这个数字尽可能降到零,然后才能得到卫生部门的建议,说封锁可以结束。”

  路透社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此前曾通过紧急封锁、快速追踪接触者和严格的社交距离规定,成功地控制了零星感染病例可能引发的疫情暴发。

  但是,迅速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和疫苗推出迟缓,引发了该国对疫情可能再次爆发的担忧。截至目前,澳大利亚逾2050万成年人中,仅有约11%接种了疫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