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丝路华教·桑井故园”2021年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福建漳州启动

2021年07月1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7月12日电 (张金川 胡娇阳)“丝路华教·桑井故园”2021年菲律宾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12日在闽南师范大学启动,来自菲律宾各校的98名学员在线参与此次培训。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坚持开展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在以闽南文化特色办学、促进对外交流民心相通、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化建设提质增效等方面,形成了闽南师范大学的独特优势。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在开班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借由“丝路华教·桑井故园”学习交流平台,以华文教育为媒介,促进中菲两国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而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人社会赖以生存和得以发展的基础,是一项旷日持久的战役,“本次研习班是为大家补充理论知识,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规划未来的教学计划的平台。”

  “教师的成长一直都在路上,要当一名好老师,要不断汲取、更新和积累知识。”菲律宾鄢市恩惠中学老师郑威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认为,这对所有学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他们能够驾驭线上教学。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研习班的学习,可让许多和他一样坚持华教岗位的同仁们更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扩展视野,为传播中华文化和推进华文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二级巡视员张志英指出,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发展华文教育是海内外同胞共同的事业。她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本次培训所学所获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促进菲律宾华文教育创新发展,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菲友谊的推动者。

  此次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为期十天,课程涵盖汉语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开设汉语语法教学、闽南民间艺术、中国诗教文化与中国茶文化等多元化课程,旨在提升参训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播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