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日本7月26日起免费发放“疫苗护照” 方便民众赴海外

2021年07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7月12日宣布,日本将从7月26日开始,免费面向提出办理申请的出入境居民发放“疫苗护照”、即在日本接种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

  报道称,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持有“疫苗护照”的人有望简化入境防疫手续。

  日本的“疫苗护照”为书面证明,包含居民姓名、护照号码、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暂不提供电子版。

  7月26日开始,日本各地居民可携带申请表格、护照等材料,前往自己“住民票”登记地市区町村政府申请办理。“疫苗护照”的办理暂不收取费用。日本的“疫苗护照”可以在哪些国家和地区使用,今后日本外务省将在其官网上公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