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筑梦青岛 海外侨领侨商、归侨侨眷走进李沧

2021年07月13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火红的七月,“侨联五洲•侨创青岛”系列活动第三期拉开帷幕,山东青岛市委统战部邀请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的14位在青侨领侨商、归侨侨眷走进李沧,凝聚侨心、共谋发展。

  看变化 探寻发展新机遇

  “短短几年,李沧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国际院士港、丝路协创中心还是非物质文化博物馆,令我们大开眼界,也让我们对青岛的发展充满信心!”海外侨领激动地说。

  海外侨领侨商、归侨侨眷先后参观考察了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区试验区、丝路协创中心、青岛致公党员之家(李沧站)、李沧区历史文化博物馆、李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新李沧 新面貌”深入侨心,大家被院士港引进的国内外院士的顶尖科研成果所震撼,被丝路协创中心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规划所吸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里的特色传统文化所陶醉。

  谋合作 携手筑梦新李沧

  “丝路协创中心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平台,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与各位优秀的侨领侨商开展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丝路协创中心秘书长张璐女士说。

  经过充分沟通、实地考察,部分侨领侨商对与丝路协创中心开展合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参观结束后,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加拿大青岛总商会、俄罗斯山东同乡会、南非开普敦山东商会、汉德维尔集团公司、日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丝路协创中心签约。

  签约侨团侨企表示,将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助力青岛实现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青岛市委统战部 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