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开营

2021年07月15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7月12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隆重开营。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王雄义、欧洲时报常务副社长钟诚、法国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副校长刘芸、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副校长陈坤,全体授课教师以及来自法国、西班牙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在线上收看了此次开营仪式。欧洲时报中文学校部分学生到学校现场集体参加了开营仪式。

  部分欧洲时报中文学校的学生线下参加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据本报记者黄冠杰 摄)
部分欧洲时报中文学校的学生线下参加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 摄)

  开营仪式上,王雄义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活动的课程安排。他表示,北京华文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我们不仅开设面向华裔子弟的华文教育本科专业班,还有汉语学习的长期班、海外师资培训班、政府官员研修班等,邀请众多的官员、教师、华裔青少年到中国感受中华文化,感受中国的当代发展。

  除此之外,也举办很多类似中华文化大乐园这样的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活动。在当下这样一个特殊的背景下,传统的华文教育形式面临巨大挑战,线下的文化交流活动暂时中止,但文化的力量生生不息,“中华文化大乐园”将通过网络的创新形式继续走进海外华侨和各个侨胞的家庭,将海内外同胞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的老师仍然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态度以及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让我们的学员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中华文化和中华才艺。希望通过大乐园的学习,学员们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日后成为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欧洲时报常务副社长钟诚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海外各地朋友非常喜爱、特别欢迎的文化活动。它以中华的立场、文化的定位,为全世界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文化的盛宴和欢乐的聚会。在当下这样一个特别的背景下,北京华文学院又为我们欧洲度身定制了线上的、欧洲的中华文化大乐园,让我们对这个夏天充满了期待。感谢北京华文学院一直以来的温暖和精彩,预祝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活动圆满成功。

  法国小熊猫学校校长罗坚、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副校长刘芸、西班牙爱华中文学校副校长陈坤先后致辞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将中华文化送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家门口,每年有数万名的华裔子弟,包括一些友族的青少年,能够从中受益。我们相信,北京华文学院精心打造的精彩纷呈的课程,让欧洲大陆的华裔青少年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开园仪式上,授课教师们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声情并茂的朗诵、婀娜多姿的舞蹈、铿锵有力的武术、出神入化的乐器演奏、笔走龙蛇的书画创作等都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尽魅力,让孩子们对今后的课程充满期待。

  开园仪式后,马上举行了舞蹈和手工的课程。孩子们看得仔细,学得认真,还不时向老师提出问题,互动热烈,课后纷纷向老师展示学习成果。据悉,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为期10天,开设舞蹈、武术、国画、琵琶、笛子、陶艺、书法、手工、经典诗词朗诵等中华才艺课程以及云游故宫、华侨历史博物馆等“云游教”课程,将通过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在家中领略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留住中华民族在海外的文化之根。(黄冠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