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暨“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出征

2021年07月19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华侨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举行出征仪式。

  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出席出征仪式,为社会实践团队、“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代表等授旗。校统战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团队带队老师及3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校团委负责人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务必铭记安全意识,注重提高学习意识,时刻树立服务意识及宣传意识,努力打造具有侨校特色的社会实践服务品牌,传播青春正能量,不断扩大暑期社会实践和“中国文化之旅”的影响力。

  带队老师代表王轲勉励大家:“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希望同学们在研习期间能以中国文化海纳百川的气度和开放包容的胸襟滋养自己,在研习归来以‘有趣的灵魂’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和文明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

  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李倩茹和“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营员代表许宜杰发言,承诺好好把握实践机会,做到礼貌待人、仪态大方,并时刻牢记做好学校形象的塑造者和代言人,展现华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雅的文化素养。

  据了解,今年共有26个学院组织申报实践项目,申报项目达497个,其中240个团队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参与学生2300余人,其中境外学生300余人。同时,学校继续扩大国情实践考察规模,为更多港澳台侨学生参与国情教育活动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本次“中国文化之旅”夏令营共安排7条线,将组织192名境内外学生赴八闽大地、黔西南、甘宁青、鲁豫陕等地等地探寻红色记忆,学习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参观自然和文化遗产,参访博物馆、高校和企业,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国情教育研习活动。(杨恒 蒙冬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