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歌手大赛巴西赛区比赛在圣保罗举行

2021年07月2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7月19日电 (记者 莫成雄)2021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歌手大赛巴西赛区比赛当地时间18日在圣保罗市名都音乐酒吧举行,共有40多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以“在一起,再出发”为主题,致力于丰富海外华侨华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展现新时代侨胞热爱和平、乐观自信、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巴西赛区比赛分为少儿组和成年组,最终叶欣欣、郑榆斌、陈星蓉分别获得巴西赛区成年组冠、亚、季军。主办方将根据具体情况选派选手参加全球总决赛。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会长周海军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两个月的策划、筹备和周密安排,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水立方杯”歌手大赛巴西赛区比赛得以如期举办。他感谢名都音乐酒吧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场地,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魏万古说,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水立方杯”在巴西举办十年以来,一批批侨界文艺青年积极参与,有的选手已走上专业道路,欢迎侨界更多青年才俊参与活动。

  本年度“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歌手大赛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爱奇艺主办,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