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秦岭山脉》开课

2021年07月21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秦岭山脉》开课,来自21个国家52138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陕西西安,了解秦岭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感受美丽怡人的秦岭风光。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秦岭山脉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以及秦岭作为中国南北分界线的缘由和意义,分享了在“天然生物基因库”秦岭所生存的各类野生动植物,以及秦岭区域在实施了退耕还林、生态修复等一系列生态工程后,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课堂手工作品《秦岭之树》。

  身处翠华山的外景老师令娇向学生们介绍了秦岭山脉的诸多著名山峰,并以翠华山为例,展开介绍了秦岭山脉的形成条件和地质结构特点。同时,还对秦岭山脉特有的各类矿石及其在生活中的用途做了讲解。随后,学生们通过镜头,了解了翠华山上独特的地理构造——风洞和冰洞,并对其产生的自然条件有所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