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卫生部启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预约热线

2021年07月23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编译报道,新西兰卫生部于23日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健康热线,将允许还没有收到接种疫苗邀请的第3组人群进行预约。

  现在,第3组人可以拨打0800电话预订疫苗了。

  预约电话号码为:0800 28 29 26

  第3组包括65岁及以上的新西兰人,以及有可能因疫情患上重病的人。第1组和第2组包括边境和MIQ(管控隔离和检疫设施)工作人员、与他们生活在一起的人、高危一线工作人员、高危地区生活人员。

  据估计,从现在到圣诞节,根据国家疫苗推广计划,疫苗接种健康热线预计将与250多万新西兰人交谈。

  疫苗和免疫规划国家主任表示,0800这个号码将提供预约支持和疫苗接种信息。顾问也将回答临床问题。

  她说,地区卫生委员会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电话和邮件联系第3组的人,在向第3组的人发出邀请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

  “如果你没有向医疗服务提供者登记,或者没有更新你的联系细节,或者有过时的病人记录,那么我们可能无法联系你。”她说。

  “这个新号码意味着如果您年满65岁、有潜在的健康状况,如果您有残疾、照顾残疾人或怀孕,您肯定属于第3组并且可以预订,从今天(23日)起,您可以拨打疫苗接种健康热线0800 28 29 26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健康热线每周7天,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8点开放。超过650名团队成员将全天轮班工作。

  “如果您需要翻译服务,他们会很乐意提供帮助,他们可以使用150多种语言。”她说。

  她说,Healthline团队在全国各地和社区内开展工作。一些人将在家里工作,另一些人则在Kaikohe、Kaitaia、Whangarei、奥克兰、哈密尔顿、Tauranga、Hastings、Rotorua、惠灵顿和基督城的联络中心工作。

  “我们希望第3组中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在7月28日向60岁以上年龄组开放预订之前预订他们的疫苗。”她说。

  “届时,在线预订工具Book My Vaccine也将可用。”

  Book My Vaccine是全国疫苗预订系统。当第4组中的年龄组有资格接种疫苗时,人们将收到通过该网站预约的邀请。

  截至目前,新西兰共接种了1,553,035剂疫苗。其中924,776人已经接受了第一剂疫苗,628,259人完全接种了疫苗。(Charlona)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