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CDC收紧防疫建议:高传播区接种疫苗者室内需戴口罩

2021年07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德尔塔(delta)变种新冠病毒在全美各地传播,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7日更新防疫指南,建议在疫情激增的地区,即便打完疫苗的人,也继续在室内戴口罩,并建议教师、学生及学校的访客,无论打没打疫苗,均要在室内戴口罩,以防范传染力极高的德尔塔病毒。

  CDC根据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已接种人群中传播的能力发布这项新指南,建议在新冠肺炎疫情高传染地区生活的已接种者,以及与幼童或免疫力较低的易感染家庭成员同住的已接种者,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同时呼吁在学校的老师、教职和学生,无论打没打疫苗,均戴口罩。

  近期德尔塔变种病毒在各地广泛传播,低接种率地区尤甚,洛杉矶、圣路易斯等郡市的地方政府也因此恢复室内强制口罩令。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绝大多数新增感染者是未接种人群,但已接种人群也会出现通常导致轻症的“突破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相比之前的毒株,已接种者感染后的病毒载量较低,不太可能再大面积传播给他人,但德尔塔病毒在已接种者感染后的病毒载量与未接种者感染后差别不大(indistinguishable)。

  她说,这些数据来自过去几天确诊的100个感染样本,尽管CDC尚未发布详情,但情况已足够令人担忧,“让我们感到不得不采取行动,已接种者(感染德尔塔病毒之后)也可能传播病毒给他人。”

  疫情一年多来,CDC绝大多数时间的防疫指南都是建议民众在户外不能与人保持六英尺社交距离时,需戴口罩,后在今年5月因确诊持续骤降修改戴口罩的建议,指已完成接种的人群,在室内外无需再戴口罩,因为疫苗已能起到足够保护作用,但仍建议在公共交通、室内拥挤场所戴口罩。(罗晓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